日落在逃跑

写我所爱

群秀|(原著向)ABO之程秀带球跑

2⃣️

第二天是星期六,李程秀一觉睡到九点半,他已经很久没有起这么晚了。以前就算是周末他也会早早的起床,做好早餐再把房间收拾干净。


门被敲的叮叮哐当的响,隔壁的小孩又来找他了。


“来啦”


李程秀顶着鸡窝一样的头发去开门,茶杯埋头吃狗粮,见主人出来了,撒欢似的跑到他的脚边蹭。


“你怎么现在还没起?”


小季拎着油条和豆浆,进门把鞋脱在鞋架上。


“早上八点来找你,看见你没起我就去给你买了早餐。”


季元祁把豆浆倒在杯子里,他不喜欢用一次性餐具,少爷从小娇生惯养,用不来廉价的东西。


“谢谢你了。”


李程秀道过谢,去卫生间洗漱。


“呕……呕……”


他又开始呕吐,小季听到动静赶忙跑过来。


“你,没事吧?”


李程秀摇头,草草地洗漱完就去吃早饭了。


两人坐在餐桌上大眼瞪小眼。


“你昨天去医院了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李程秀的声音有一丝察觉不到的慌张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紧张什么。


“我昨天在门口捡到医院的缴费单了,你生病了?”


“嗯,有点不舒服。”


李程秀含糊其辞,他暂时没打算告诉季元祁自己怀孕了这件事。这孩子他还没做好决定是否该留下,他不想节外生枝。


他不说,小季也不敢多问。他总感觉李程秀最近怪怪的,像是变了一个人。


吃过早饭,李程秀去菜市场买菜,小季就在家里打游戏。


下午的时候,小季要去打球,他问李程秀要不要一起去。


李程秀本想拒绝他,但是茶杯一听要出门,摇着尾巴在他面前打转。李程秀知道,小茶杯想出去玩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带它出门玩了,看着小狗可怜巴巴的眼神,自己实在不忍心拒绝它。


天气这么好,确实应该出去走走。


李程秀跟着小季去了附近的公园,那里人很多,大家都出来玩了。季元祁混入打球的学生里和他们打比赛,李程秀就坐在一旁看。


“茶杯,去玩吧,我就在这里。”


小狗听到主人的允许,撒欢似的跑开了。这里瞅瞅那里闻闻,公园里有很多小孩子,它最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了。


篮球场旁有一片草地,大家在草地上铺一层野餐布,放上小零食躺在草坪上聊天。小孩拿着牛肉干过来找李程秀。


“哥哥,我可以摸摸你的小狗吗?”小女孩脆生生的问他,声音奶奶的,眨巴着大眼睛。


“可以的。”李程秀微笑着看她,示意她摸摸小狗。


小姑娘把牛肉干伸到茶杯的嘴边喂它,一边摸它的头。茶杯开心的吃着牛肉干,享受着肉乎乎的小手揉它的脑袋。


讲个小朋友很快就玩到了一起,边跑边跳,的友谊就是这样,天真又纯洁。


茶杯汪汪汪的叫,小姑娘咯咯地笑。


一人一狗玩的不亦乐乎。


李程秀坐在板凳上看着她们玩闹的背影,嘴角也不自觉的微笑。他摸了摸肚子,幻想着如果他生下了这个孩子,他和茶杯是不是也是这样和谐欢乐。


可是他不能要这个孩子,他不想给他缺失的亲情。如果生来就注定要孤苦无依,那么他宁愿他不曾见过世间的美好。


要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,他太清楚这样的法则了。


茶杯玩累了就过来找李程秀,李程秀把随身携带的小杯子拿出来给它倒了一点矿泉水。


小姑娘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一屁股坐在板凳上休息。


“哥哥!我悄悄告诉你,我妈妈也要给我买狗狗了!”小孩天真的望着他,眼里尽是马上要拥有宠物的骄傲。


李程秀向来喜欢小孩子,微笑着和她聊天。


“是吗?”


“真的!我妈妈说要给买一只大狗狗”


“为什么是大狗狗啊?”


“因为大狗狗就可以保护我了!这样妈妈就不会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为什么要狗狗保护你啊,爸爸也可以保护你啊”


“可是我没有爸爸啊”


小朋友说话直来直去,“我妈妈说我爸爸不要我们了,他有其他的小孩了。”


李程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不知道这些话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否过于复杂。


小姑娘像是看穿了他,“有什么关系嘛,我不需要爸爸。”


“我和妈妈我们两个人也过得很好,我不想要爸爸。等我长大了,我也能保护妈妈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你不羡慕其他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吗?”


“为什么要羡慕?”小孩手里拿着棒棒糖,她把糖叼在嘴里满不在乎地模样。


“我隔壁家的小胖子,他就有爸爸妈妈,可是他爸爸妈妈天天吵架,根本不管他。”


“你们大人真是奇怪,为什么每次听到我说我没有爸爸都要这么惊讶?没有爸爸又不是什么大事情。我有妈妈就够了。”


明明还是个小朋友,却让李程秀接不上话。他没有想过这么多,他总是在纠结如果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,那他一定不会幸福。


可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,他是否需要一个父亲。对于李程秀来说,自己悲惨的童年所留下的阴影无法磨灭,但是对于自己的孩子呢?他需要的也许不是一个父亲,只是一个家,而这个家是爱他的人给他的,这就够了。


远方一个女人的声音喊着圆圆,小女孩一看立刻开心地朝她跑去。


“妈妈我在这!”


两个羊角辫在太阳下晃悠悠地甩来甩去,小裙子被跑起来的风带起,飘扬的裙摆像绽放的花朵。


小女孩回头笑着给李程秀说再见,光晕模糊了轮廓,她是从天而降的天使……


李程秀久久的没有回过神,小茶杯从椅子爬到他的腿上,脑袋靠着李程秀的肚子。


它能感觉到主人的肚子里有一个小东西,这种奇妙的感觉它从来没有经历过。它嗅着主人的肚子,不知道那是一个新生命的降临。


都说狗狗是最通人性的,李程秀摸着茶杯的脑袋,或许它也是期待这个小生命的到来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程秀会不会留着这个宝宝呢?哈哈哈哈

老规矩,一个隐藏结局,看看群秀从前~

评论(19)

热度(43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